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考試戰記之我只是來上課的!!

話說我又做了一件讓我覺得不可思意的事情
我居然跑去報名由台科大承辦的遊戲美術職訓班
(回想當初就是受不了3D,才離開之前的美術班
但是這幾年感覺我似乎有想通了,沒啥多想就報名了


考試當天早上起來真的很冷...慶幸是沒下雨(不然是又濕又冷......
雖然有簡訊告訴我說在國際大樓考
但是我哪知道哪裡是國際大樓啊 @"@
當然是馬上去推廣中心問(結果中心那棟大樓就是國際大樓~"~
接下來我就趕快衝去坐電梯去11樓,按下去沒反應!!!!WHY?
看到一個 小小的告示牌....4樓以下不停(Shit!!!又要跑回一樓


衝到目的地11樓,就很有戰場的氣氛了
感覺好像很殺的味道,所以我就稍微有點緊張了
簽名弄一弄趕快就座,接著就進入小小的入班考試
2小時內考指定素描跟一個自創的插畫(時間因該是夠
我當然先挑素描畫,因為有東西可以看
過一小時後接著畫插畫,當時腦中沒啥想到要畫啥
接著拿出自己手機,看看平常亂拍的 照片有沒有什麼靈感
結果就很有靈感啦,外加前幾天看很多漫畫
結果想要的造型一下就飆出來
考試當時因為有時間限制,沒辦法刻太多細節
主要味道有出來就好了,憑自己的感覺一氣喝成!!
考完中午休息就趕快去休息室,結果學生在上課.....(在外頭吹了快30分鐘的風



因為去考都是第一次碰面,當然都不認識
此時我就開啟mp3跟拿起筆又開始畫起來了
後來看到一個感覺很厲害的考生
又做我斜前面的位置,那我來畫畫看好了

考生的仿畫

這有點按造我自己的想法去畫了,絕對根本人差很多!!
反正就當打發休息時間,因為我也是不知道要做啥
跟其他考生就很難搭話題了,不過此時我也東張西望的
就看怎麼 有些人大包小包的啊?有的連筆電都帶來了
然後我問了一位跟我一樣來考的人,說面試需要看作品集
此時我只有想~哪泥!!!簡訊上沒說啊!!!
我放棄回家拿作品集了,反正手上還有平時無聊練習的素描本
(真的要看作品,那就看這本....平時練習也是精華所在!!


後來有考生有問可以拿回今天考試的圖嗎?承辦單位說不行!!因為要交給職訓局
可惡,虧我造型蠻喜歡的,我就趁腦中印象深刻就趕快再畫一次

    造型-魔女

這已經是事後我補強過也比較接近我腦海中的感覺
至於素描我也忘記照相,就算了
面試時其實我有點皮皮挫,因為我兩手空空啊!!
看到上一個給我帶筆電進去,我就想說你是來找工作嗎?這麼殺
(顯的我還真的很不用心呢...
雖然我都沒帶任何東西,不過面試官光看我考試的東西就把我摸透了~"~
真的是蠻厲害的,我多少也知道遊戲生態
面試官的很多所說的我都很容易就可以回答
面試也沒想像中的難,真的是我想太多啦


聽說有人面試用了40分鐘.....所以我面試我就講求簡潔有力、命中核心
整個面試我用10分鐘搞定,然後就趕快閃回家啊!!,外面超冷的!!


其實可以這麼從容,也不問會不會可能被刷下來
因為我算過錄取人數了...37人考,率取35人(幾乎全部都可以去上課了
如果我是運氣不好那2個那我就認了
只是我沒想過上個課可以快跟打仗差不多,超像就是根本來找工作的
大概每個 人各有想法吧,我是比較樂天的那種

考試戰記到此落幕~~


2 則留言:

  1. 你可以的買哥XD
    上了話,就好好學3D吧
    至少,學會透視怎麼混在自己的2D
    像我有時候畫不出我要的透視的時候
    我會借3D軟體畫草圖呢

    話說"戰場"...
    現在不管哪裡只要是有名額限制的
    都是殺氣沖天啊

    回覆刪除
  2. 錄取通知簡訊收到有點嚇一跳
    (因為我覺得我是很不用心的一個 ...噗噗
    只能說我運氣因該是不錯的
    想說對手們都很殺啊
    第一天上課那天還是有這種感覺

    只是第一天聽很多規則...
    唯獨就是津貼跟我無緣而已
    不過可以完全免費上課真的算賺到了
    真是感謝勞工局啊~!(雖然我也犧牲了我的健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