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開課~臨摩特訓

上了一星期的課....每天都有回家作業要畫
是蠻開心的啦,回想之前在數位內容上的  
想好好畫個圖我想都很奢侈...聽說教還比較多
(這黑歷史就忘記吧~~~


因為一開始對老師很不熟
感覺可不可靠啊?因為他上課會兔槌
所以一開始我想說老師不會連用電腦都很不習慣@"@
後來老師就解釋了...因為邊教邊畫他腦袋都會反應不過來
也就是說他畫圖純粹都用本能在畫
因為有張同學畫的很漂亮的精靈,我看好久才看到小缺點
老師不到10分鐘作修正看起來感覺真的差好多啊
改圖感覺是直接就加上去了.....是我都還會想好久
這就是練家子的功夫,直接看到就可以反應修正


我在寫實上的修練老實說進化都相當小
(因為我都會不知不覺整個美型....
大概是同人畫多了...看到東西都會想簡化
就對老師提問一些關於如何掌握寫實的方法
老師就出了作業希望我們回家好好練練臨摹
反正放假2天(有1天我充公在整理舊家......結果圖只畫一半,可惡!!


休假這幾天,本來打算練6隻臨摹
寫實3隻、卡漫練3隻.......結果還是沒達成目標
但是至少還是練了4種造型起來
以下就是臨摹作業





一開始我就先畫豪氣的野豬了,後來畫畫生化女性好了,確實有比較好畫
因之前有說有一天我在整理舊家有一張沒搞定......(那張虎王我之後補好了
畫寫實我集中度比畫後面卡漫那2個角色的集中度還高很多
因為需要注意蠻多細節的....(畫的差不多我頭腦感覺快爆了


卡漫那兩角色,殭屍其實我只是拿來熱身用
認真畫就是下面的王子了,身上花紋不好練
還讓我想暸好一陣子的結構
(以前看到花紋我都不會很想畫出來...就是以前逃避,我才決定挑這張
畫出來是蠻好玩的啦,因為我很少這樣認真臨摹
從前只會覺得要創新東西,臨摹會很重要嗎?
現在我感覺是我有學到某些東西,以前也會覺得臨摹很浪費時間
其實畫完是多少會有收穫的
換個心情畫圖真的會輕鬆很多



1 則留言:

  1. ->從前只會覺得要創新東西,臨摹會很重要嗎?
    ->現在我感覺是我有學到某些東西,以前也會覺得臨摹很浪費時間

    我好像也有和你一樣的想法
    其實多少都能學到東西
    但看人啦~我自己的話進步效率還蠻差的就對了XD

    而且要我畫一些不想畫的臨摹實在蠻要命的@@
    特別是怪物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