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重新思考

最近一連串的畫圖總是讓我畫不順
總讓我感覺我沒立穩基礎就開始猛畫
想表達的就沒表達出來
畫許腦中有120%的想法
但是到畫面上可能只有50%.....!!!(可能更少.........

哇塞.....少好多啊,明明想法就蠻有自己的感覺


實際上陣操刀起來畫....這落差感太大了啦!!!(挫折感更大.........


也對自己本來固有式的畫法感到焦躁
畫到後面都越畫越糟糕.....(越修越壞........
時間花越多覺得越是浪費,結果讓我整個不想握筆起來畫圖


讓我覺得我真的該讓腦袋冷靜一會了,與其盲目去做補救不如改採重新思考的模式
這也是因為看了某個畫家(opiu)的網誌給我的想法
讓我對ACG這東西又重新再去認知
或許我這幾年畫ACG的表現是略有點進步,但是畫面成長卻很緩慢
不是會有明顯的變化跟猛進的人.........這真的讓我納悶很久
也不是沒做練習,做的不夠多?還是練習的方向搞錯了?或是根本毫無意義?
整個冷靜下來,這些負面想法才逐漸沉澱許多


其實這讓我想到建房子卻地基打不穩的例子,導致房屋在事後建造卻一直花時間在補救
畫圖也是這回事,對於基礎的東西沒實際掌握,極好想表現出來
往往也得不到可以讓自己滿意的作品跟感覺


我記得素描都是斷斷續續有臨時練...(都忘記素描老師跟我交代要勤練...
當時因為工作太忙所以後來就沒繼續持續鍛鍊....
心志不堅定、技法也相對提升不高,低潮就這樣整個串起
整個回想確實是有因的才有目前的果....
能否持之以恆,這是真的考驗自己個人的意志


思考完畢~!



有時間在那邊想失敗,不如趕快去做,這比較實際點
我就去找張照片臨摹
說真的....我素描真的退化不少,抓形是很快啦,可是上色後就普普了


原諒我沒仔細顏色整個上好....顏色有點塗太超過了


為啥挑蘋果?因為這是最基本中的基本啊
當初離開就是差沒把陰影練穩....回想起來真是(懶的抱怨了~"~


好想練到讓人想咬下去的蘋果啊!!!

1 則留言:

  1. 嫌我的部落格空!...對啦,剛建而已嘛XD
    那就來我比較多內容的部落格吧XDD
    只怕你看不懂:P
    http://ameblo.jp/s6bt/

    話說回來
    你這篇文章和我的狀況還蠻類似的嘛
    >>[總讓我感覺我沒立穩基礎就開始猛畫
    想表達的就沒表達出來
    畫許腦中有120%的想法
    但是到畫面上可能只有50%.....!!!(可能更少.........]
    所以這次我一定要參加角川的輕小說&插畫比賽
    邊練習邊畫,成功表現出我要的感覺的話
    可能還有獎金可拿
    我錯過3屆了,我一定要參加第4屆呀!
    這個獎金雖高但耐心也很需要呢XD
    參加就必須要6張圖
    你有興趣嗎?買哥

    還有,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一些
    學得快效率高的事
    學得慢效率低的事
    畫圖依然如此呢...
    我會想辦法把我比較厲害的部份表現出來
    弱的部份想辦法掩飾,或學到一個極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