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當夢想變成理想時

很如願的我來到了遊戲業
該怎說...這個行業給我又驚又喜
雖然每天都可以畫圖,非常好玩
但是被退稿率也高的讓我超乎想像
跟理想中的感覺有不小落差
當沒跨入之前,心中總是有很多憧憬
但是當自己深入其境才覺得不然
靠著自己想入行的激情
我也是真的如願以償
但是這樣就要遊戲結束嗎?


來到新公司給我很多體驗跟感受
光靠激情是無法持久穩定的
如果老是只會熱血的說要衝那永遠沒幾下又是被打退的呆瓜
所以思考如何穩定變的相當重要的
也需要有一定的動力在支撐
一股腦的就花光真的只是又不用腦子吧
思考對於我現階段而言至少我覺得很重要
由於我是公司新人
但是我卻接下宣傳圖的重任
在我感覺...為啥這不是前輩們負責@"@
反倒是我這種初出茅廬的小子來畫....只能說壓力很大......
當初以為進來可能會先練畫3D貼圖跟ICON...
看來真的是人算不如老闆算
前輩也說我運氣真是壞...剛好堵到這時期進來
說真的畫宣傳這東西...對畫2D的人來說是種夢想
就是因為這種事情是夢想,手冊跟立牌都會自己畫的圖,想到真的是爽
但是這爽的代價,就是不斷退稿,退到可以使用的稿
當繪圖是工作時,真的也會有別於跟自己畫圖
就算不想畫也一定要畫完
這才是負責任的行為
為了降低退稿率,也需要跟老闆大量溝通
最後審稿是老闆啊!!!主管說OK,到BOSS那不一定OK
想想這一周我就這樣整個被電到
畫了很多稿還是不OK,就是資訊獲得太少
也延誤了進度,讓我考績不高...想想真是糟糕
不管再輕鬆的工作都會有殘酷的現實面
這不管做什麼都一樣


也這樣我快度過在新公司的第一個月了
回想當初的志向跟此刻的心情
多少還是會有改變
唯一沒改變的就是我始終很喜歡畫圖
當夢想變成理想時,剩下就只有持續堅持以及不滅的動力,繼續前進


由於畫太多工作圖的元素....我一定要畫一些爽圖來調劑自己
畫讓自己開心的圖相對就是犧牲我的睡眠時間了......所以爽度一定要有!!

線稿隨便亂撇中~但願本週能清線稿上色
欠稿數越來越多的同時....沒爽圖畫是很悲慘的
我要完成她!!!

4 則留言:

  1. 請問您錄取鈊象ㄌㄇ??
    如果沒的話是他們會發感謝函??

    回覆刪除
  2. 沒錄取~~~噗噗
    我才會到我目前的公司
    其實也不一定,即使鈊象中了,也距離我住處太遠了
    光通車我就會暈倒
    加班也會變成不夠長
    扯遠了~回歸正題
    沒有中會給感謝函
    不過感覺有點久,我等了2週打電話過去
    到第3週才給我感謝函
    感覺有點久

    回覆刪除
  3. 你打電話去怎麼問啊@@我今天也去面試><
    其實我是覺得不會上~但是當然也很希望可以上ㄒㄒ
    你畫畫那麼棒都沒上ㄌ~我更不用說ㄌ哈哈~

    回覆刪除
  4. 當然要報上大名啊
    要說你是應徵哪個職缺的
    打過去幾乎都是人事部接的啦
    他們就會幫你跟主管詢問
    2D這工作鈊象公司感覺需要眼光獨到的人
    只要基本技法有一定水準就沒啥關係
    當初面試官有問我幾個問題
    我覺得我沒答的很好
    公司取向比較注重個人概念跟問題解決
    這是我面試下來的想法
    別用技法這東西去衡量,會有點不準
    這是我個人的小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