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面試---鈊象的陣仗

話說我我接連面試了幾家
一家靜候佳音,一家已經跟我確定了
接下來是第三家--鈊象科技

其實我對鈊象也沒特別感覺
只是對待員工、福利真的很優,這也是老師幫我牽線的
還是有值得一試的價值
根據我抄好的資料,早上比預估的早到很多
附註一點...這邊超偏僻的,沒騎車等公車會等很久
(因為我就是今天搭公車的 人............真是阿呆啊)


到了目的地--藍天大廈
(2、6樓都是鈊象公司承租的,那就趕快換証去6樓吧)
在門口我晃了一下,裡面就有人來接我了
接下來就是說~~我是來面試的
(不然是來做啥@"@?......也算是來遊玩啦)
我就被帶到會議室,開始填之前我回傳的基本資料,看我有沒有遺漏
接著來個面試小考....真的考不膩
前天才考我一個 旗袍娘,今天又來考
那我這次畫忍者娘好了,反正昨天有在畫
作畫40分鐘,(之前旗袍娘還讓我畫快一小時捏~)
因為是一次考2題...我忍者娘只能畫快點
第2題考場景...罩門,非常糟糕......練很少
好在前幾天有在看場景設定的圖
根據那感覺畫好了
不過畫到最後我場景老實說是隨便撇......還是回去認真刻出人物的型跟細節
反正題目是說擇一完成,還是選拿手的
時間也過去了,就很快來收卷
接下來就是美術主管來了

疑?一次來3個 美術主管@"@
OH My god 有沒有這麼隆重啊
(頭一次碰到這情況....真的讓我有點小怯場)
接下來面試官開始問問題了
也要順便介紹我自己的作品
我可以理解到面試官要的好像不只是個技術很不錯的美術
而是要一個有熱忱、創意、眼光獨到的美術
因為公司總不希望收到只是會想進來混口飯吃又沒耐心的傢伙
根據我的感覺我頂多就只有熱忱罷了
創意、眼光獨到就現階段而言...我還是不及格
有個面試官有說我作品有非常多作品的影子
只能說.....這面試官看圖看的很多....難逃法眼,我只能如此形容
最後有一位面試官就有跟我聊到2d美術的工作內容
在2d美術中,畫設定只是其中一環,並不是全部
有時候也必須支援畫貼圖、做logo、後製宣傳的部份
也讓我對2d美術大概知道工作內容是在做啥的
只是我覺得我似乎回應的沒相當讓他們滿意吧...哈哈
不過他們對我基本功讚譽有佳
在表達圖的方面是算很不錯的


接著就是人事主管來跟我面談
肅殺氣氛就感覺沒那麼高了
因為主管蠻和氣的,而且又是個美女
人事主管說美術主管其實對我有很多疑問
也在評估我的適任性
不過對於我圖的功夫就沒什麼問題,卻非常讚譽
也說我是個潛力股
此時我心中只有想.....潛力股?是潛水股吧,大概是沒希望的意思
因為美術主管還要審核其他人
所以通知會在下週才會告知
我也稍微在想因該機率不是很高
不過增廣很多想法跟確實公司會想要的人力需求
也讓我知道大公司是這麼隆重跟正式的
能收到感謝函就代表我要去另一家報到了
沒收到的話...我可能又要很煎熬了

趕快發感謝涵讓我死心啊!!!

很難得的經驗

ps:這邊超難搭公車的...最好是騎車跟開車來
今天我還是花了125元座小黃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