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因為坦承,才能進步

超久沒發文的捏...哈哈
忙就整個沒辦法有發文的這舉動了...根據畫圖那種不要命的作法
經過2個月給我很多的考驗跟想法
自己所具備的真的還很欠缺
無論是在做人或是技術上的磨練都是
在現實上總是有很多讓自己意想不到
所以虛心受教就變的是相當需要的了



也許因為我放手掉我夢想的機會跟舞台
心中真的有很多的不甘
但是我只能對自己說目前我能力始終未達到
只好先退出戰場的考驗



休養好一陣子心情跟體力也逐漸好轉
也覺得當初做出這決定是蠻正確的
重新整理確實有很多東西是我以前沒思考的
能冷靜去面對失敗也是個相當好的學習


回去看到職訓班的同學在奮鬥
我有種感覺我回來也只是不斷打擾他們
畢竟我確實是比他們先去工作
只是受不了考驗便又回到那地方
我只能用祝福跟羨慕的心情這樣看著
也有我必須要做的事情
而不是這樣看著
重返那個戰場才是我要的~~心中是這樣在告訴著我
況且我啟蒙老師也很鼓勵我
讓我鬥志非常快速又回來
能怎樣做也比較有方向
以前在班上,我總是可以非常活耀
其實我畫跟大家比起來也是算還好
老師也說過我東西是可以畫很美
但是就是少了特殊感
看起來就比較沒什麼特殊感,要說明白點就是"激賞"
給人一次收到的刺激程度不夠多,讓人不夠感動
最近去省思這問題
確實我也發現的確是如此
在變化就變的不夠~就打折扣了


老師最後只跟我說不是每個 人可以畫到你這程度
練也不一定有你的功夫
這在我心中有非常大的鼓舞
因為這也是老師對我的認同
畫圖畫到現在我很少讓人來認同我的圖
因為我覺得我圖並沒有到很有魅力
自然常常覺得我的圖跟塗鴉真的沒兩樣啊
欠缺自信,圖自然無法達到該表達的水準
也改變我鄙視自己圖無法登上檯面的心態



比起以前自己一直鬼打牆,我現在清醒多了
能承認這一切,才能把心結化開
不然只會不斷看到以前的自己
而又再一次從倒覆側


我常常聽朋友說到30歲該如何如何
我覺得那是在對沒目標又不懂規化的人再說的
當你有目標跟行程時,你會覺得那不過是很囉唆的話
起頭都不嫌晚,我會怕個30歲嗎?30又如何?
世界末日了嗎?我人生就此不可為嗎?
讓我非常反感,聽多我會覺得煩
自己有多少優勢本該自己了解
只是用自己的觀感加諸在別人身上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建議就該有建議的觀感,而不是又嚴謹似的說教態度
或許對方是好心吧,當目標夠明確
直接就可以說出自己的方向讓(你\妳)的好友知道
自然就可以省去無謂的爭執
要勇敢說出自己志向跟實際行動才是自己要的


這陣子真的給我很多感觸.....只是我太懶打文了=.="


2 則留言:

  1. 加油,30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起步天資不一定比別人早
    但重要的是,想通了沒

    回覆刪除
  2. 你要想你現在是在現實衝等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