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特訓3

不知不覺過了一個月了
2D課也到今天算是第一階段結束吧
嚴格來說只剩3堂2D課=3=.........
說實在我蠻喜歡上2D課的
讓我能很盡興的發揮我能表現的空間
跟以前上過的課程感覺不大相同就是了
老師教我的技巧跟話語也同樣植入我的心中
同時也給我認知跟人溝通自己作品的,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
如果只會自己閉著畫那實在是不會增強多少
因為我就是過來人,深受其害
在心態上的修正跟調適,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也讓我覺得我是個能有變化畫法的人
沒上課前的疑問跟迷惑我多少也能找到問題點了


無關個人畫法的優劣
而是在於你是否能去記下你曾經練習的一切
用練習的一切去呈現你的想法


這句話對我影響很大,讓我對之前我沒上課前的不安整個一掃而空
覺得沒上課前的那些不必要的擔心是有點多餘
也是我上完2D課的心得



只是現階段我畫2D設定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至少我現在是這種想法跟感覺
還是用以前的想法繼續走~~大概只會重導覆轍
上完這一個月勝過我自己畫圖2年,自己真的是覺悟的好慢
這深刻的記憶,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也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這真的是我內心很大的感謝


對於以前3D的恐懼跟逃避,現在我能坦然去面對了

當初沒學好的指令,再上一次課我居然記的起來
果然當初心態不正確~~也讓我覺得學3D覺得很難
但實際去學並沒想像中那麼麻煩
只要有心,多少能迎刃而解

 
以下是特訓2之後的練習作品
4/18~5/5


這張也經過蠻多次修正的,發想相當快,就是愛麗絲基本型嘛


指定拆裝備...有些我還是漏拆了


這張馬真的很要我的命...畫完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很不想再碰到 只是也算是我對馬的體型跟結構也有一定的基本認識,收穫挺多的...畫起來很吃力


這張可是給老師退稿的怪物設定稿,因該是老師覺得太平凡沒特色
就整個退回來要大改...我就在此時有個小小的疑惑,不過並不影響我下一張


這是老師指定的角色設定作業,因為在這中間也經過馬跟怪物練習
所以我後來回去畫人,有點小開心,中間又不斷修正跟微調整
才騰出這張,後來在我畫好彩稿時,我後來想出它可以變化的全副狀態
在畢業前因該是能全副武裝姿態豋場!!變成真女武神狀態!!
此時老師也有話對我們說,其實在班上我是很活耀的,手頭功夫並不弱
但是作品中總是會缺少點什麼,看起來就不是很特殊
接著老師便表示,既然手頭功夫並不弱,必需去展現該角色的特色
讓趣味度的性質增加,而不是徒具型態
這點真的再快課程結束時一針點破,也是受益良多



再經過怪物跟人物老師的評語後,我決定把怪物重新打掉來畫
利用之前的訓練方式重畫,給了我很喜歡的感覺
也讓這隻螳螂女王豋場!



其實我畫完之後,我覺得很不可思異...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這樣畫
給了我很多驚奇跟雀躍...這個 月真的讓我很愉快也有很多的回憶
雖然我常常趕圖趕到很晚, 但是給我在心靈上的滋養卻很滿很滿
 當初能進來真的是很棒!!體驗這一切的感覺


 之後就是來攻略3D!!!我也是很期待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